close

 

  周靖夏第一次看見這麼慌張的喬冷南,是在他送完秦友禾回家之後,接起的一通來自學弟的電話。

  「學長…!你離開小禾家了嗎!」

  「快要到車站了,發生什麼…」

  「你現在馬上掉頭幫我看她發生什麼事了!剛剛她打電話給我,才剛接起來就斷話了!我正準備要過去,在那之前拜託學長…!」

  「我…我知道了…!」或許是因為被他的語氣感染,周靖夏也感受到一股緊張感,他沒有多想,掛上電話後連忙沿著路線跑回秦友禾的家。

  才一剛到路口,便看見秦友禾衣衫不整、赤裸著雙腳衝出家門的場景,後面還傳來巨大的碰撞聲。

  他們彼此喘著氣,原本冷酷無表情的秦友禾,此時臉上也掛著害怕的表情。

  「學…妹!」周靖夏先回過神來,他喊著對方,直到對方發現他,像是看見了一根救命稻草般,向他狂奔。

  同樣的場景,呼叫她的卻不是喬冷南,秦友禾在快要到達學長身邊時竟遲疑了一下。

  「友禾,妳去哪!」直到後方的男人喊出她的名字,她才因為過度懼怕,奔向了周靖夏的懷抱。

  再怎麼樣…學長是絕對不會比那個人還要差勁的。

  突如其來被抱住的周靖夏根本還來不及訝異,他只感覺到懷中的人全身顫抖,為了安撫她,他還以擁抱,用著溫柔的聲音告訴她:「沒事了…我在這…。」

  很難想像這樣的狀況發生前,他還和以為很難溝通的學妹一搭一唱的回到她家,第一次看見學妹的微笑,同樣地,現在也第一次看到學妹無助。

  秦友禾對他說,喬冷南是第一個她覺得可以好好相處的男性,同時也是一個深藏不露的人,即使到了現在,她仍舊覺得喬冷南知道很多她所不知道的事,但即便這樣,他給的安心還是大於他的神秘。

  周靖夏了解到這兩個人之間有很深的羈絆,要說因失戀而感到心痛,他內心裡更多的是祝福。

  學妹是好人,周靖夏很謝謝喬冷南給他這樣的機會去認識他所愛的人。

  然而,現在究竟發生什麼事,到底還有多少是周靖夏沒有理解到的?

  「嗯?這次是另外一個小帥哥啦?友禾啊友禾,妳倒也很會勾引男人嘛?」追在秦友禾身後的中年男性,喘了口氣,戲謔地說道。

  而周靖夏也發現,只要對方一開口,秦友禾就會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
  「…我是她學長,請問你找她有什麼事嗎?」周靖夏摟的更緊,用著嚴肅的語氣朝一步一步逼近的對方開口。

  「能有什麼事?」只見他微笑:「做爸爸的想跟女兒來點親子時間應該不過份吧?」

  「咦?爸爸…?」周靖夏愣了一下,他低下頭看向秦友禾,只見對方死命搖頭。

  中年男子最後停在他們面前,周靖夏二話不說把秦友禾拉到背後,拒絕他們過度的接觸。

  「沒錯,所以該把女兒還給我了吧。」男子收起笑容,銳利地看著周靖夏,秦友禾在他身後,抓著衣角的手越發收緊。

  「請您住手。」直到另一個聲音響起,等周靖夏理解那是喬冷南後,他已經卡在他與男人之間,面有難色。

  「啊…是你…冷南同學…?」男子一下就認出他是誰。

  「你,總又一天會為這些行為付出代價的。」喬冷南憤慨地說,他現在內心有股壓抑不了的怒火,而這樣的他,周靖夏完全不認識。

  「喔?是嗎。」那是一個不屑一顧的笑容:「到底我是她爸爸,你無法把她從我身邊帶走的。」

  語畢,男子整了整自己的西裝,轉頭走回家裡。

  喬冷南狠狠地盯著他看,直到他的身影消失,才敢放心喘氣。

  他轉頭看向秦友禾,連忙脫下自己的外套和鞋子:「小禾…快穿上。」

  「抱歉…我不該讓這種事一而再,再而三的發生…」他擁住了自己的戀人,語氣顯得極度懊悔。

  秦友禾在他懷裡終於忍不住哭了。她好恨,恨自己為什麼總是被這樣對待。

  周靖夏在一旁,他僅能以第三人的身分看著他們。他什麼都不懂,什麼都不了解。

  這兩個人,完全和所見所聞,有很大的出入。

  「學長…」安頓好女友後,喬冷南看向周靖夏:「對不起今天一整天都麻煩你了…。」

  「不…不會…。」周靖夏嘴裡一堆想說的話,卻不知如何整理,最後僅能化成最簡單的句子,辭不達意。

  「學長能…假裝今天一切都沒發生過嗎?」喬冷南苦笑,懇切的眼神讓周靖夏根本拒絕不了。

  「好…。我答應你。」周靖夏承諾。

  在承諾的同時,他也隱匿了自己的真心,這裡,已經不會有自己插手的餘地了。

 

 

-TBC-

arrow
arrow

    千花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