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不好意思,可以麻煩幫我叫下喬冷南嗎?」那天過後大約一個禮拜,在與自己內心交戰了幾千回後,周靖夏還是決定照著學妹的意見,試著向喬冷南表達自己的心意。

  不知道第幾回來到這個教室門口等人了,有時候是假借找學妹的名義偷偷觀察著他,雖然知道自己這樣很糟糕,但還好穎向卉並不介意。

  「學長,學長學長學長!」呼叫的人還沒來,倒是穎向卉先發現了他的存在。

  「怎麼了?」看著學妹慌張的表情,周靖夏露出微笑。

  「學…學長我有件重要的事要跟你說啊…!」穎向卉抓著周靖夏的衣擺,那件事實在太讓她衝擊了,他巴不得當時學長就在他身邊,讓她可以直接求救。

  「很急嗎…?」周靖夏安撫著她,一方面又思考是不是應該先替學妹解悶。

  「呀,我說,」對話到一半,冷不防後方來人狠狠地用手嵌住穎向卉的頭:「學長是來找我的,妳現在是在霸佔學長嗎?」

  是喬冷南…他的霸氣出場,讓周靖夏小心動了一下。

  「喬冷南你這個粗魯的傢伙…」只見穎向卉摀著自己的頭,一臉欲哭無淚的表情。

  換上爽朗的表情,喬冷南撫了撫穎向卉的頭:「開個玩笑的,妳要先跟學長聊嗎?我可以等。」話才說完,他還真的靠在旁邊乖乖等待。

  喬冷南大概就是這樣個性的人,愛開玩笑卻又不失禮節,不過,穎向卉當然也不是那種不會看場合的人,即使自己的事情很想找人抒發,她也知道什麼才是最優先的。

  「不了,學長還給你吧,本來就是來找你的。」嘴上邊這樣說,穎向卉也邊偷偷地給學長打氣。

  接受到對方的鼓勵,周靖夏重新振作,邀請喬冷南中午一起吃飯。

  「就是有些話想跟你說…?」被問起什麼原因,周靖夏有些避重就輕地回答。

  「…好啊,那我下課去找學長吧!想去順便看看學長的教室。」喬冷南單純地說。

  卻不知道僅僅是這樣一個簡單的語句、表情,就讓周靖夏覺得被淨化了。

  而當喬冷南真實出現在自己面前,專注聆聽自己說話時,周靖夏又很不爭氣地退縮了。

  他腦中閃過很多畫面,不論是坐在自己對面的學弟有個人人稱羨的女朋友,還是告白過後可能會造成對方的困擾,不論哪一種結局,他總是得不出一個他介入之後,可以走向Happy Ending的路線攻略。

  「所以,學長要說什麼?」喬冷南一邊嚼著剛從合作社買來的三明治,一邊瞅著邀請人一句話都不說的景象。

  其實今天中午是要團練的,但他直覺學長肯定有很重要的話要說,所以就請小禾幫他請假了。

  「就…那個有關畢業典禮表演的…」被喬冷南使勁地盯著,周靖夏最後還是怯生生地把話吞了回去。

  「……」喬冷南看著感覺就是在瞞著什麼的學長,嘴動臉不動:「學長你又回去學生會幫忙了嗎?」

  「咦?」雖然只是周靖夏隨便編的一個理由,但要說確實是真有其事,他反到比較訝異喬冷南會關注有關他的消息:「啊…也不算,就是先考上大學了,畢典要去幫忙…。」

  「唔…」喬冷南突然湊近周靖夏:「好啊學長考上大學也沒跟我說!不過以學長的能力好像也不是很意外,嘿嘿。」

  天知道他會這麼突然靠近自己,嚇得周靖夏頓時無法思考。

  「不過嘛…」喬冷南自顧自地靠近後,又自顧自地退後:「學長應該也知道我不是幹部吧。」他笑看著周靖夏。

  「學長你真正想說的是什麼?」

  剎那間,他還以為自己被喬冷南看穿了。

  宛如內心所有的想法對方都已知曉,那個眼神,雖是微笑,卻非常銳利。

  「你的眼神好可怕…。」不小心脫口而出的周靖夏,讓喬冷南這才意識到自己好像是在威脅學長。

  「抱歉,學長。一不小心就老樣子了。」搔搔頭,喬冷南收起表情:「給,小禾給我的巧克力當作對學長道歉。」

  接過暗戀對象女朋友給的巧克力,周靖夏百感交集,更讓他在意的是,喬冷南所謂的「老樣子」。

  但還來不及問出口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,喬冷南就先自己回到原話題:「不過如果學長想要討論表演的話…幫我一個忙吧!」

  「什麼…忙?」

  「今天社團結束後能代替我陪小禾回家嗎?太晚了我不放心,但我今天剛好又有件事就是走不開。」吞下最後一口三明治,喬冷南舔著手指,認真思考。

  周靖夏印象中這對情侶最廣為人知的互動就是,不論多晚,男生絕對會護送女生回家,現在…倒是親眼見證到了。

  「原來你就這麼喜歡秦友禾啊…。」周靖夏小聲咕噥,只不過是一天沒辦法陪她回家,也一定會找到人陪她,確保她的安全…。

  「嗯?學長你剛剛說什麼?」喬冷南想事情想的太認真,以致於沒聽清楚周靖夏的話。

  「不,沒什麼事。」周靖夏微笑帶過:「可以唷,我在圖書館等她結束。」

  沒什麼理由拒絕,再加上這是他的委託,就更不可能拒絕了。

  「謝啦,學長。」喬冷南像是放下了心中的一顆大石頭:「其實我想了很久要不找尹楓或穎向卉,但是感覺還是交給學長最放心了。」

  「而且小禾是這次畢典的表演負責人唷,學長剛好可以和她討論!」

  「…就你想的最周到。」周靖夏無奈地妥協了。他想,自己就算不說出口,只要能成為他所信任的人,好像也足夠了。

  「嘿嘿,學長跟小禾都是我重要的人嘛。不過…如果小禾發生什麼事,學長你一定、一定要第一時間連絡我唷!」有些激動地抓著周靖夏的手,喬冷南抓的他都痛了。

  心痛。

  「當然,我會照顧好你女朋友的。」當周靖夏說出這句話的同時,他也意識到了自己的戀情,肯定是無疾而終的。

 

 

-TBC-

arrow
arrow

    千花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