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卡卡西x原女

※白色情人節快樂^^

 

 

 

  卡卡西向來不太知道要怎麼應付這個節日。

  撇開平常根本就沒有在為了這個節日慶祝以外,她回來的時候好像也不曾表示過自己對這個節日的期待。

  兩人的愛情可以說是出乎意料的平淡,儘管實際上一波三折。

  「井野,給我一束小白花吧。」

  彆扭地走進山中家的花店,卡卡西避開對方的眼神假裝瀏覽商品,就是不敢直視櫃台邊的井野。

  「哦─今天是什麼日子把卡卡西老師吹來了啊?」井野覺得有趣,估計是要送給頤川老師的,怎麼這些當老師的上忍都這麼不坦蕩呢?

  井野腦中浮現當初阿斯瑪老師來店裡買玫瑰的景象…兩人簡直一模一樣。

  「…就是去慰靈碑的日子,妳快點幫我準備吧。」

  卡卡西語氣顯得淡定,但誰都聽的出來他是在避重就輕。

  對於井野來說,這樣的卡卡西老師,甚至比阿斯瑪老師還要更不坦率呢。

  「唉,」井野拿起一旁的梔子花,準備修剪、裝飾:「頤川老師聽到都要哭了,不送玫瑰就算了,這些花甚至還是給別人的,老師怎麼就喜歡你這個大叔呢…」

  「……」就連井野也喊自己大叔,卡卡西不禁在心裡衡量了一番自己在學生心目中的地位究竟在哪,不過…

  「凜不太喜歡浮誇的東西。」這才是為什麼他選擇淡雅不搶鏡的白花,而非嬌嫩欲滴的大紅花。

  「老師這不是好好的說出要送給誰了嗎?」井野笑得開懷。

  轉身將包裝完成的花束遞給卡卡西:「請替我和頤川老師問好。」

  看著對方那賊笑的臉,就算自己再隱藏也是於事無補,只好順著她的話說:「是,是。」

  慵懶地揮揮手,輕柔的花香從卡卡西的手上傳來。

  「不愧是花店的女兒啊,這花好適合她。」他嘀咕道,便慢悠悠地往目的地走去。

  會喜歡上她是好久以前的事了。雖然中間有十六年的時間沒有待在一起,但再次相逢的時候卻不會覺得尷尬,甚至是搭不上話。

  「卡…卡西!」促不及防,一個聲音從卡卡西的身後響起。

  糟糕…,一想起事來就大意了,完全沒查覺到對方的接近,雖然她也很擅長隱匿就是了…。

  「…凜,妳怎麼在這?」卡卡西試著用問題來為自己爭取時間冷靜。

  「就…在想你是不是為了故意要遲到先在附近等著?」她噘著嘴,說了個像是剛剛才編成的理由。

  「我才沒有故意遲到。」皺著眉,這傢伙果然都知道自己在想什麼。

  「明明住在一起,卻要分開行動再集合,我就有些好奇嘛。」凜離開卡卡西的身子,語氣略帶些不滿。

  「…因為有事就先繞去別的地方了。」

  「有事是指…去買花?」

  凜瞥了一眼卡卡西手上的花束,卡卡西這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把它給藏好。

  就說自己很不擅長這種東西了,果然人還是不要不像自己的好…。

  「摁…大概是?」

  即便驚喜被戳破,卡卡西圓謊的技巧也很拙劣。

  「什麼大概是啊!」聽見這一番話,頤川哈哈大笑。

  模凌兩可的確像卡卡西平常的作風,不過去就有去,什麼叫做大概是。

  「是要給帶土和琳的花吧?如果你說一聲,我可以陪你一起去啊。」輕勾著卡卡西空出的那隻手,頤川有意無意地拖著卡卡西前進。

  「呵呵。」卡卡西笑了,早知道凜這麼遲鈍,他怎麼還擔心自己會被發現。

  「帶妳去那還得了。」沒有明講,卡卡西發現原來自己就是喜歡她這樣有些傻氣的模樣。

  頤川沒有聽懂卡卡西的言下之意,偏著頭看向對方,而面罩下的表情正好遮住卡卡西表露於外的喜悅。

  卡卡西與頤川凜彼此間,雖然不是青梅竹馬,但也能算是從小跟著對方一起長大的關係,而或許頤川是在卡卡西父親去世過後,慢慢影響他心境的人之一。

  「帶土、琳,我們來啦。」來到他們墓前,凜用輕鬆的語氣說著,要是換作以前,肯定不是這種語調。

  卡卡西則沒有說話,自己在他們離開的當下,就決定要花一輩子和他們待在一起,而現在,他只想把時間留給頤川讓他們好好敘舊。

  頤川說了很多話,不論是對於琳的思念還是帶土和卡卡西的鬥嘴,有時候提起波風老師,但總是特別快帶過。

  …可能以為自己還介意吧,卡卡西內心想著,雖然到現在還是有些疙瘩,但吃自己老師的醋成何體統,於是試著讓自己不要想那麼多。

  「卡卡西?我說完囉,你有什麼話要跟他們說嗎?」蹲下身的頤川拉著卡卡西的褲管,喚回他的意識:「花不獻上嗎?」

  「唷,我來了。」即便蹲下身,卡卡西還是高出頤川一顆頭,看著墓碑上的文字,一瞬間大量的情緒湧現。

  「這個給妳。」卡卡西並未將花放在碑上,而是轉手交給身旁的頤川。

  「情人節快樂。」那是不曾從他嘴裡說過的話語,而他願意為了她,嘗試這個第一次。

  沒有反應過來,頤川愣愣地接過花束,花香撲鼻而上。

  「琳,謝謝妳以前喜歡我,但是現在我好像沒有凜就不行了呢。」露出抱歉的微笑,卡卡西搔了搔頭:「今天就是想要來告訴你們一下,我們有好好活著。」

  「帶土也是,總是比我還更加地愛護琳…現在過的比你們還幸福,我總覺得很抱歉…」

  「喂…卡卡西…。」在一旁的頤川不曉得該用什麼話來回應自己的情人,那種愧疚和卑微,連自己也覺得難過。

  「吶凜,縱使我人很無趣,妳還是會待在我身邊嗎?」卡卡西看向一旁的頤川,像是在徵求什麼。

  「摁…雖然差波風老師很多,但應該還綽綽有餘吧。」頤川笑。

  「白情就別再提到老師了啦。」卡卡西有些不滿。

  那個模樣就像是回到不經世面的孩提時期般,有些惹人憐愛。

  「啊…原來花是這個意思啊…謝謝你,梔子花很香呢。」摸亂了卡卡西的頭,頤川用力吸了口花香。

  一輩子永恆的愛,它願意為了等待而含苞未開,就如同他們之間一樣,將近三十年的時間,說出第一次的愛。

-END-

arrow
arrow

    千花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